「比」と「比較」の使い方

中国語に「比べて」や「~より」の言い方は何ですか?簡単な例文で習いましょう!
難しさ:★☆
☆☆☆

 

 

  

功能說明:
外框字有注音和拼音喔!
バックス付く字は注音とピンインが有るよ!

 

 

 




A + + B + …

(A は B より…)
大象
蘋果西瓜
汽車腳踏車,但火車
繁體字簡體字難寫,但是簡體字漂亮
女朋友:你愛我嗎?
男朋友:我比你媽媽愛你。


名詞 比較 + 形容詞


西瓜比蘋果大。→
西瓜比較
蘋果比較

大象比貓重。→
大象比較
比較

日本的東西比台灣的貴。→
日本的東西比較
台灣的東西比較便宜

中文發音比英文的難。→
中文發音比較
英文發音比較簡單


主語比較 + 動詞


A:蘋果的手機和HTC的手機,比較喜歡哪一個?
B:比較喜歡蘋果的手機。

女朋友:我和她,比較
男朋友:當然比較你。

 



練習一:請完成句子。


例:電腦 手機 大/小
電腦比手機大。
手機比電腦小。
電腦比較大。
手機比較小。

1 飛機 火車 快/慢
           
           
           
           

2 漢字 假名 難/簡單
           
           
           
           


練習二:請回答問題。


例:魚和肉,你喜歡吃哪一種?
我比較喜歡吃魚。

1 英文和數學,你擅長哪一科?
             

2 你比較喜歡住鄉下還是都市?
             



答案(反白)


1飛機比火車快。
火車比飛機慢。
飛機比較快。
火車比較慢。

2漢字比假名難。
假名比漢字簡單。
漢字比較難。
假名比較簡單。


1我比較擅長英文/數學。
2我比較喜歡住鄉下/都市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